北战

喜欢独处害怕孤独。



我的小花伞有没有被人虐待啊,别人拿走了不小心不见了,我不怕,只是你不要欺负小花伞啊,她会哭啊。

——连粥  2015年9月30日 23:31

窗外的雨一根根扎进地里,我想起我的伞。

她应该在为别人遮雨,那个人真幸福。

小花伞是我去年春末买的一把伞。

那天我走进店里,一眼就看到了她。

伞面蓝底,粉象,手柄是黑色的。像少女一样美丽却又有一股子老成气质。原谅我喜欢把她当做一个人。

那天并没有下雨,我看了看价格,还是决定把她买了下来。

一开始对这把伞觉得很新鲜,小小的一把伞上面有很多粉粉小小的大象。

梅雨天的时候,回到家都会把伞撑起来等伞面上的水都干了再收起来。

后来次数多了也烦了。

回到家把她胡乱地往角落一扔。

伞骨就这么生锈了。

上个礼拜,运动会,下雨,我和朋友撑着伞在操场上乱走。

我看到他坐在椅子上检录,没有伞的少年看起来很可怜。

其实那天距离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删掉已经三个月了。

我把伞给他,说了句你拿着,就匆匆跑到朋友的伞下离开了。

第二节晚自习的时候,我抗不过白天淋雨过后的头晕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醒来以后已经下课了。

我头晕,人又闷得厉害。走出教室,路过他的班级,我问:“我的伞呢?”他:“你等一下。”

我揉揉脑袋看着他背对着我和男同学说了很久的话。

我走进他们班,走近他。

我:“伞呢?”

他:“你等一下。”

我:“找不到就算了”

我走出了他们班。

我很庆幸他没有把伞扔掉,也很难过他不在意我给他的伞。

我在日记里写下这些事的时候,晚自习快结束了。

广播突然播出来一条通知,大概意思是雨大路滑慢慢走。

我看了看窗外的大雨,看了看讲台上玩电脑的老师,猫着腰去和朋友说一会儿我先走,雨太大。

她的伞比我的大不了多少,雨太大,两个人走一定会淋湿,我不好意思麻烦她。

她提出可以去楼上找另外一个女生,那个女生伞大,她们俩同撑一把伞,我打她的伞。

可是哪里有我撑着朋友的伞朋友去和别人拼伞的道理?

虽然后来我还是这么做了。

下课以后雨就停了。

你看老天爷也不愿意让我这么善良的姑娘淋雨变傻呢。

我和朋友路过他的班级,和他说话的男生拦住我。

男生:“同学我今天不小心把你借给我们的伞弄丢了。”

我:“谁借给你了我借给他的”

我和朋友继续向前走,朋友笑着对我说:“你好歹听人家把话说完啊。”

我站定,男同学走过来:“同学你把伞拿去用吧。”

我:“不用啦”

我脑子还是不太清楚,但是我瞥见他戴着帽子。

我记得运动会入场式他戴着帽子避雨,雨伞如果是他的。

后来几天后的一个夜里,我又想了想这件事情。

我看着窗外的雨。很想和小花伞说句对不起。

于事无补。

我也很想和他说一句对不起,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倔脾气,三个字就是说不出口。

借此,说句,VX3对不起。

如你所言,我是小盆友。


连粥 

2015.10.5  14:02

评论

© 北战 | Powered by LOFTER